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弟子规教学

今天21/11/2009星期六,女儿学校有老师来讲座。
我有去听课,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法哦!
以下是我知道的,我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写的不是很好,请大家见谅哦!

教 —— 上所施,下所效。 意思是说大人所有的做法,小孩就会学回我们大人做的方法。
育 —— 养子使作善也 。意思是说孝顺父母的孩子就会听母亲的话。

严以律已 ,宽以待人 —— 对自己赶尽杀绝- 自己的意思是习气 - 习气的意思是说自己的坏习惯如:贪心,自私自利,怀脾气,心胸狭窄,傲慢,怀疑等等。如说我们贪心就要该怎样改呢? 就说我们要布施,布施就是说不贪心,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我们就会有福报。 知足的人才富贵哦!

对别人厚道三分 —— 别人的意思是自己以外的人如:丈夫,朋友,家公/婆,孩子,邻居,陌生人 ,我们要乐意助人,宽容,宽怒,体谅,善解人意等等。。。

爱—— 感受他人的付出,体会他人的需要。




这些都是老师送给我们的 ,有一套是弟子规的教学方法。
我拿了一套给恩轩至佳 一起分享,希望她会喜欢。

1 則留言:

Jasmine Ng 提到...

让小孩多听『弟子规』真的蛮好的。我之前也有买过一套CD来听~